2010年3月7日

等到‥‥‥等到‥‥‥

『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,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。』 
『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,我定要出國旅行,到處遊玩,開開眼界。』 
『等到我賺了錢以後,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,讓他們過上好日子。 
『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,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,好好享受人生。』 
『等到我孩子結了婚以後,我就可以安心打牌,毋需再顧慮那麼多。 

等到‥‥‥等到‥‥‥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, 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托在遙不可知的未來。 

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,都消耗在等待上。都願意犧牲現在,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; 犧牲今生的辛苦錢,去換取來世的安逸。 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,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, 想做什麼,現在就可以開始。 

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,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, 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,這實在是一種遺憾。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,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。 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,把握現在,享受現在,才是最重要的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